不忘劳模初心  牢记责任使命

  “劳锦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2019-10-21 20:50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文/吴辉军 图/杨欣耀 蔡健恒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建工机电楼A106a举行“劳锦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校长蒋新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清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副主席周晖,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辉军,劳锦洪教授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主持。

校长蒋新华等领导为“劳锦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杨清国书记作揭牌仪式发言。他向劳锦洪教授团队被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命名为“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在学校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同时,他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列为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共同做好“样板支部”创建任务的各项目标。杨清国书记还倡议广大教职工学习劳锦洪“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引路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劳锦洪教授对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工作室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科研课题、主要任务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表示工作室将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教科研工作,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向更高质量、更好方向发展。

揭牌仪式后,杨清国书记与劳锦洪劳模亲切交流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建华就“样板支部”创建的目标任务进行解读,以创新设置党小组为出发点,在原有的“党建+劳模党小组”、“党建+大师党小组”、“党建+青年党小组”基础上,拓展“党建+课程思政党小组”、“党建+科研党小组”,鼓励全体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各小组工作中,为学院“样板党支部”创建贡献力量。

“劳锦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揭牌,既是学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对标落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各项工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劳模精神扎根校园,在教职工中形成学劳模精神、创一流业绩、争先创优、开拓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