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将青春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城建学子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2019-03-06 17:01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文/大学生记者团陈聪慧 图/陈勇琪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师生通过各类媒体高度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所学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纷纷表达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对两会教育热点话题反响热烈。

机电工程学院17电气自动化班司徒圣培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彰显出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使得他倍感自豪。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国家各项资助和帮扶,圆了他的大学梦。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必定能让更多青年学子,凭借一技之长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城建学子认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16工商管理2班龚蝶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振奋人心,她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这点深有感触。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高职院校的发展,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肯拼搏、肯奋斗,美好的未来指日可待。”信息工程学院16软件技术4班陈奎志表示。

同样是高职教育改革方面,人文学院17级网络新闻与传播1班郑国威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认为,作为一名专科院校的学生,他曾以为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超越本科生,但这次两会提出的改革高职院校办学体制等内容,不仅仅是给他,同时给了广大高职学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对高职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城建学子就两会教育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外语外贸学院16会展管理1班沈玟琼表示,在深读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她深刻感受到身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关注两会,更要成为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她时刻告诫自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不畏艰苦,奋发有为。

建筑工程学院17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杨冰冰表示:“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员,我深感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在当今社会,我们正处于国家改革发展的洪流中,能有机会见证我国职业教育的腾飞,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情!”

人文学院18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朱晓琳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她对于未来总是有着些许的担忧。而本次的两会她的专业——学前教育,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热点。针对目前的形势,全国政协委员杨文向大会提交题为“当前幼教师资队伍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的提案。在未来,幼儿教师的社会地位与待遇都会普遍提高,家长和小朋友们也不再因为“入园贵,入园难”而感到困扰。

城建学子通过手机观看两会直播

“作为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应当挺直腰杆,撸起袖子加油干。”人文学院18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罗安生如是说。

经济与管理学院18市场营销张佳楠认为,身为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投身实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17测绘信息班傅文松表示,我们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应在伟大中国梦的蓝图下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和提高自己的觉悟,时刻准备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则国志;青年强,则国强。两会看起来离校园很遥远,但是两会又与青年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巨大的历史和社会责任,通过关注以及热议两会,城建学子对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能有深刻的领会,特别是对教育领域的一系列举措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加激发了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