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2019-12-25 16:40 文/党办宣 图/学生记者团 张晓斌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12月24日,学校党委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共15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辉军主持。

杨清国讲话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杨清国先后通报了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杨清国表示,学校将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既着眼“长久立”,更聚焦“当下改”,始终从严从实,边学边查边改,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强大动力,以“即知即改真改”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

随后,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严格对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改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等五个方面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紧紧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融入工作全过程,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主要成绩,同时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思考了应对措施,体现了从严治党精神。

会场

据悉,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不仅是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既是一次同台竞技,也是一次提高交流的机会,有利于促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学习、做实工作,增进交流、形成共识,为学校党建“双创”示范校建设奠定良好的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