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30 17:31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3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黄学茭主持学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工作,将之作为教职工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长期任务,提出了明确学习要求。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与感想,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和最新指南。

校长蒋新华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他还举例对比了国内外的疫情现状和疫情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周密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党委书记黄学茭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专题谈了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和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入的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最权威最生动最鲜活的最新教材。进一步增进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她强调,学习要联系工作联系实际,把学习过程变成提高认识和改进工作的过程。对于学校来说,我们最大的人民群众是谁?毫无疑问是学生和老师。把总书记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放到我们这里局部,就要我们班子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融会贯通,坚持聚焦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我们的工作和努力,给师生提供成长成才的环境条件,让师生在城建学院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校长杨清国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武装思想、提高站位、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最新教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根本宗旨。

党委副书记鲁岩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 既是集中表达新思想主要内容的重要著作,也是系统展现新思想与时俱进的经典文献,更是把握新思想发展逻辑的理想教材。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与学习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