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人文学院学生参加从化区2019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2019-04-04 14:40 供稿:人文学院 王文龙  审核:彭聪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4月4日早上,由团区委、区文明办主办的从化区2019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从化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学生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参加活动。人文学院党员服务队作为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学生支部书记王文龙老师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我院学生志愿者为革命烈士敬送花圈、沉重默哀、鞠躬致敬、缅怀先烈。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默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本次纪念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我院学生学习英雄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中来,另一方面,也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英雄精神,激发师生爱国情怀起到了重要意义。

undefined undefined
祭奠默哀 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