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开讲新学期院长、书记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2018-09-19 15:31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乔琛  审核:欧志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院长、书记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要求,9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林勇,党总支书记欧志勇在学校人文艺术楼213、126课室分别为2018级新同学讲授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思想政治第一课。

林勇以身边的小故事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了解新时代所取得的成就,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还鼓励同学们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把握机遇、珍惜韶华、用知识武装自己,去探寻人生的无限可能,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

欧志勇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任务,鼓励2018级的新生们,不忘初心,不负光阴,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课程,为2018级的新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一定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勇院长授课现场 欧志勇书记授课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