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
2020-07-03 16:50 文/张晓钰 

为传达贯彻省委教育工委下达的《关于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研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的精神,深入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及规划未来发展的方向,校党委于6月30日上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德宜、鲁岩,组织部部长吴辉军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清国主持。

党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现场

首先,吴辉军回顾领学了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文件,并就10个方面44条目标任务逐条对标对表学校建设情况。3年来,党委较好地完成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正向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前进。但是,距离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不少差距,下一步将侧重梳理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推动党组织建设真正迈向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与会代表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畅谈了行政支部创新、塑造品牌的困惑,并提出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帮扶对策;面对民办高校人员流动性大、党务干部工作量大,给党的建设持续发展带来的困境,提出了给党务干部减负的一些对策;由于现实中一些教师党支部党员的个性没有很好与党性相结合,提出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与引导;还有的党员表示,应该充分发挥现有的校外共建基地的作用,通过有效整合,把原来各个学院的平台变为全校党员实践教育的平台。

杨清国总结

张德宜就基层组织力不强问题谈到,主要体现在领导力薄弱、凝聚力不足、向心力缺失三个方面。如何提升组织力?就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通过强业务提升自身吸引力,通过聚资源来丰富内涵,最后形成合力。鲁岩讲到,每名党员、党务工作者都要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要按照省委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高质量完成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加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调研工作。

杨清国在认真听取代表对学校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情况和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悟省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强化政治功能这个关键,坚持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队伍、制度等各项建设,以全国样板支部、广东省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广东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广东省党建“双创”示范校培育创建为抓手,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学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助力新一轮的三年行动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