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进行时 >> 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一行赴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开展科技研讨活动
2020-07-21 18:37 文、图/科技处 贺贝 

7月18日,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辉军、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建筑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方金刚等一行5人到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开展“党建引领、校企融合、协同创新”科技研讨党建交流会和 “城市建设绿色建造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质量总监胡健威汇报了校企双方历史研究成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方金刚对校企双方未来发展作展望。

胡健威总监汇报校企双方历史研究成果

方金刚主任对校企双方未来发展作展望

党委副书记陈丕杰在致辞中代表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自2018年校企双方开展合作育人以来,先后成立了教师驻企工作站、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党建合作育人基地。并通过教师挂职聘任、产学研合作交流的方式,以工程项目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先后获得海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活动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荣获“2018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及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开展科技成果鉴定6项,荣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借此良机,向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企双方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发展,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在校企党建的引领下,在科技创新的征程中,产出累累硕果。

陈丕杰副书记致辞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刘红亮与鲁五一共同为“城市建设绿色建造技术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城市建设绿色建造技术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会上,张双书记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为题,为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张双书记讲党课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押晓飞再一次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希望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实现常态化。希望校企双方能加深友谊,由“点”至“面”进行全方位的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赢、互帮互助,全面提升双方科研能力,产出更好更多的科技成果。同时也希望校方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动力,嘱托在企工作的学生秉承“工匠精神”昂首阔步向前走。

押晓飞书记、总经理讲话

科技处处长鲁五一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校企双方合作的特点是时间长、成长快、成果大,希望校企双方未来培养人才多、科技合作深、效果影响大,在协同育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等方面开展深度、全面合作,真正实现校企共赢。寄语城建毕业生注重积累、踏踏实实、提升自我,培养“工匠精神”,大步向前跨。

鲁五一处长讲话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辉军讲话。他指出,校企党建共建项目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载体,也是检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措施,更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旨在解决毕业生党员后续教育和管理的问题,为校企双方党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校企双方深化文化互融、科技互融,促进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发展,为校企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

吴辉军部长讲话

会后,校企双方一行参观了海南省史志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在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三亚大悦环球中心项目上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

鲁五一处长作技术指导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