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进行时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2021-03-26 14:27   文、图:党委宣传部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3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及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118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新华主持开幕式。

学校非党员现任校领导、民主党派人士、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蒋新华主持开幕式

本次党代会是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在学校实现升本目标、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动员和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黄学茭作党委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深入阐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学茭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和升本发展“两轮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面对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新机遇,黄学茭提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对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学茭强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创建高水平民办高校步伐,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中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与会代表审查。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并审查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为实现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建言献策。

3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代表120名,实到代表118名。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主持选举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鲁岩主持闭幕式。

鲁岩主持闭幕式

大会现场

1232B

D121E

E7053

代表们投票

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12名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大会表决通过了黄学茭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指出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两步走”战略、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符合学校实际,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高度评价了学校党委的工作。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学校行政一起,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高。五年来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必将鼓舞我们以更大的信心去实现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的目标。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办学成就,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表决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大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推进廉洁宣传教育及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报告对上一届学校纪委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建议,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学茭致闭幕词。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以来,同志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把本次大会开成了统一思想、继往开来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此,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志们致以诚挚敬意,向为会议胜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黄学茭指出,大会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六个必须始终坚持”的办学经验和重要原则,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2025”和“2035”两个阶段发展目标,明确了奋斗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特别是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七项重点任务”,主攻方向明确、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新征程。

黄学茭号召,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自强实干,勇于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全体党代表合影

3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文艺术楼六楼614会议室举行。根据大会主席团会议的决定,杨清国同志主持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第二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中国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黄学茭当选为党委书记;蒋新华、张德宜、鲁岩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张德宜当选为第二届纪委书记;张江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合影

在完成选举和表决程序后,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黄学茭发表讲话。她指出,感谢各位委员的支持和信任,在接下来的任期内,将和大家一起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为推动学校创建全国高水平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附:

中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王媚莎 许锋 李志强 杨清国 吴辉军 吴锐 张双 张江南 张德宜 黄学茭 蒋新华 鲁岩

(按姓氏笔画排序,共12人)

中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王树勇 江新华 张江南 张德宜 蔡昊

(按姓氏笔画排序,共5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