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进行时 >> 正文
学校邀请党史专家陈金龙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04-07 18:00   文、图:党委宣传部

4月7日,学校党委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专家、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主要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题为《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辅导报告。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主持。

会场

据悉,陈金龙教授是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主要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出版专著6部,合著多部,在《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70余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等刊物转载,有10项成果获教育部、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黄学茭主持会议

陈金龙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陈金龙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陈金龙教授详细阐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线;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需要树立大历史观,将党的百年历史作为一个整体来考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依靠的是马克思主义主义理论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道路选择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撑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最后强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陈金龙教授的精彩报告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