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进行时 >> 正文
组织管理干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7-31 20:28   党委办公室

7月30日上午,根据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不放松、不断线”的 要求,学校组织全体管理干部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集中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员胡玲娟参加线上学习。

参加线上学习部分人员截图

曲青山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曲青山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进行解读,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他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这也是学校暑期以来开展第三次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