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杆院系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志愿者沙龙座谈会
2022-04-22 16:5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谢家俊  审核:陆伟林

为彰显志愿者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2022年4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人文艺术楼631召开了志愿者沙龙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谢家俊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由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罗秀燕(学生)对志愿者服务队过去一年在江埔社区开展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快乐。对于大学生志愿者有着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实现个人自我价值;二是有利于促进自身更好发展。在活动开展中,志愿者通过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三是有利于丰富学习生活内容。利用空余时间,参与学校课后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丰富学习和生活,多接触新事物、新观念,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培养自己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有利于自身更好成长。最后,她对江埔社区为我们志愿服务队提供的平台致与最由衷的感谢。

 

时政热点学习

随后,通过观看时政专题视频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抗疫感人故事。视频展现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大爱故事,用朴实的语言,温暖的力量鼓励大家以自身奋斗和奉献来展现当代青年向上的力量。与会人员探讨了目前志愿服务的焦点热点,并说出自己的感想。王慧柔讲道:感谢江埔社区这个平台和学校提供的帮助,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在辅导小朋友课业的时候看到他们可爱的小脸真的很开心,与他们也成为了朋友。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贡献爱心。邓永彬讲道:有幸能获得“经管党建优秀志愿者”这份荣誉,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在参与防疫工作时实现了我的社会价值。

现场交流场景

最后,由谢家俊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对过去一年的志愿活动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志愿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力量,要充满朝气的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当中;二是希望每位志愿者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时,不要急于求成,培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三是在做志愿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用当代青年的蓬勃激情、担当勇气,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谢家俊老师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