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样板支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2020-06-10 17:55 文/建筑工程学院 李纯刚  审核:张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2020年6月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了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雪婷,副院长刘丘林及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建华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李建华书记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党小组设置、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几个方面做了教工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针对今年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的部署,细化到各个党小组,责任到人,确保党建工作在教工党支部稳步实施。随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每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工作学习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剖析。通过民主评议工作,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针对自身的不足改正缺点,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指示。张书记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谈到,通过全体党员教师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教工党支部成功申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这是全省民办高校的唯一,成绩喜人。同时张书记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团结一致,担好责任,以身示范,继续夯实基础,拿出建工学院特有的劳模精神,齐头并进再创佳绩。

为提升教工党员党性修养,会议还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与心得分享,支部书记李建华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胡雪婷引用北科大校团委书记的一席话“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鼓励青年把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讲给世界听、做给世界看,让汹涌澎湃的“后浪”在战疫攻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蓬勃的青春力量。”来勉励教师党员用自身的力量去推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社会主义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牛宇佳分享到“总书记的回信,在全球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更加体现了中巴两国的深厚友谊。中国政府和各高校也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危急关头,世界各国青年更应该团结在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作为高校教师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授课工作,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态,必定凝心聚力,困难面前永葆初心不移,争取再创佳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职教师,为祖国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主持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