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样板支部 >> 正文
观看电影《八佰》 澎湃爱国激情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红色梦工坊》第二期观影活动
2021-11-11 17:05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民族、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1月10日晚7点,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110人集中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观影现场

《八佰》这部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影片中身捆炸弹从高楼一跃而下的士兵、出生入死的记者、冒死渡河参战的学生等众多平民英雄的坚守、对家国与民族的情怀令党员深受教育。

预备党员周启君在观后感中写道:“大家争先恐后背着手榴弹跳下去的时候,我忍不住落泪了,我发现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让我更由衷感恩我们的祖国,我们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

此次观影不仅让师生党员了解到先辈的顽强不屈、誓死捍卫国家的英雄事迹,更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的本领,发扬革命传统,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