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样板支部 >> 正文
学史力行强信念 红色基因续血脉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市博物馆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09 17:06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同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11月6日,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龚蝶、党建指导老师杨启慧、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参观大元帅府,缅怀辛亥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大元帅府纪念馆的各个展馆,重温孙中山一生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同帝国主义、封建势力进行坚决斗争的珍贵历史,伟人爱国若命的爱国情怀、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纪念馆主要有南北两座主体大楼,南楼设“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北楼有“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革命政权”的基本史料陈列和专题陈列。

大元帅府纪念馆合照

大家重点参观了位于南楼的孙中山大元帅府原状陈列。该陈列是根据1923-1925年间孙中山在大元帅府工作、生活的情景复原的。随着实景展示和讲解员的解说,把大家带回一百多年前的峥嵘岁月,仿佛置身于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之中。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细细阅读每个场所门前的文字说明,在“帅府名人”展览墙前,孙中山、宋庆龄、陈独秀、李大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奋斗奉献的功绩,倍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在孙中山雕像前,诵读诗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大元帅府纪念馆前,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暖暖的爱国情,揣着红红的中国心,深情朗诵诗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次参观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充分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战斗历程,并对他为中华民族的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二、参观广州市博物馆,重温历史忆初心

一起上微党课,集中观看《循红色足迹,看英雄广州》第十集

第二站前往广州市博物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率先到广州博物馆图书馆阅览室,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上了一节微党课,一起观看了《循红色足迹,看英雄广州》第十集:党史回眸 中共三大,字里行间,依然可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随后,跟随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参观“城标·城史——广州历史陈列”展览,通过近千件各时期的文物、照片和资料等展品,了解广州历史文化、风俗和城市发展变迁轨迹,进一步认识这座城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广州博物馆参观留念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激发了师生党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师生以史为鉴,做到学史明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伟大精神!教师党员李伯勋深情流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