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0-06-05 21:28   党委办公室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的精神,结合中组部“党课开讲啦”等相关活动,学校党委决定举办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展示我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风采,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考察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基础知识、政策理论宣讲、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能力;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促进互学、互帮;通过选拔,选树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形成示范效应,着力提升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学校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活动形式

本次大赛活动共分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党务知识测试。测试范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开展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等。(时长90分钟,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成绩占比20%。)

第二,微党课。微党课内容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注重讲述党支部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要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突出微党课的政治性、针对性、亲和力。(时长5分钟/人,成绩占比20%。)

第三,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创新工作案例要紧扣“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参赛选手使用PPT演示,从案例的背景(意义)、具体实施、取得成效和创新点等四个方面,展示本党支部有特色的活动,且具有一定的借鉴推广意义。(时长8分钟/人,成绩占比30%。)

第四,谈心谈话。以现场抽签形式选择题目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即兴谈话,主要考察党支部书记灵活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的能力。(时长6分钟/人,成绩占比30%。)

三、时间与地点

2020年6月25日-7月2日详见附件安排表,建工机电楼101会议室。

四、参赛人员

全校教工支部书记。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优秀奖与参与奖,颁发奖金及证书。

六、评委组成

评委由党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

七、其他事项

(一)按照上级要求,所有教工党支部书记必须参加大赛,请协调好参赛活动与本职工作。

(二)本次大赛表现优秀者,将推荐参加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三)请各基层党组织填报《参赛人员信息表》(见附件),并于6月15日前发至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张晓钰;联系电话:020-87985226;电子邮箱:gzcccdw@163.com。

附件:《参赛人员信息表》

      比赛时间流程安排

中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附件【附件参赛报名及时间安排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