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七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0-06-27 11:33   党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锤炼我党员的工作作风,提高我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期我将开展“七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迎“七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个党员认真回顾当初自己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自己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入党以后自己的追求与表现,引导学校广大党员把自己和普通群众区分开来,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在学校两轮驱动创新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永葆先进性。

二、活动主题

为党旗增辉,做时代先锋

三、活动时间

20206月29日-7月1日

四、活动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

五、活动开展形式

各党支部以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自行组织开展。

六、活动内容

(一)进行入党宣誓。组织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学习、教书育人工作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二)集中学习党章。由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二章、第六章和第七章的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章的重点内容,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严守党的纪律。

(三)开展专题讨论。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开展专题讨论,重点研讨如何通过加强学习,把正确的思想观念树立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通过研讨集中解决:党性修养不高;理想信念不坚定;道德境界不高;缺乏高尚情操等问题。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七一”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组织党员按时参加活动,并通过参加活动,引导党员真读、真学、学深、悟透,以此实现自我提高。

(二)明确责任分工。这次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无法全员现场参会,各党支部可以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活动前要深入研究谋划,认真做好活动的部署等工作,各支委要做好分工安排。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活动的主体作用,做好活动的组织、会场布置、资料准备、活动签到、活动记录和照片拍摄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做到统筹兼顾。各支部要合理安排参加党日活动与开展业务工作的时间,做到参加党日活动与开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四)落实各项任务。针对入党宣誓,各支部要提前安排专人准备和领读入党誓词,确保宣誓活动顺利开展;针对学习党章,各支部要提前将活动当天需要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印发给党员,确保党员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针对专题研讨,各支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每个专题集体研讨开始前,要组织党员围绕研讨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确保研讨达到预期效果。

(五)严格组织纪律。全体党员要根据本方案的要求和本支部的具体安排,积极参加活动,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要直接跟支部书记请假。

各党支部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将信息汇总给所在党组织的组织员处,组织员在7月2日上午9点上报到学校党委办公室张晓钰老师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