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2020-07-07 21:35   审核:学校党委办公室

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展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教育的实践成效,提高党校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第六届“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党务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

二、党课主题

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就1~2个问题深入讨论。

三、讲稿与课件要求

理论联系实际,党课主题突出。观点正确,短小精悍,言简意赅。言之有物,以小见大。言之有情,深刻真挚。言之有理,逻辑严谨。文风平实、活泼流畅,有感染力和说服力。用真诚的感情,讲述真实的故事,展现真理的力量。

讲稿要求原创,课件以PPT格式,文图并茂。讲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比赛的有关事项

1.报名

各基层组织自行组织初赛,并选拔、推荐1-2名参赛者进入学校复赛。参加复赛者填写《第六届“微党课”比赛推荐表》(附件1),推荐表、讲稿和课件打包,文件名为“单位名称+参赛者姓名+微党课比赛”,于9月6日17点前发送到学校党委邮箱:gzcccdw@163.com。

联系人:吴辉军 联系电话:020-87985226

2.比赛时间

复赛时间为9月24日,学校将选派1名优秀选手参加省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若干名。

五、其他

1.各基层党组织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初赛并推荐优秀人员参加复赛。

2.参赛人员的讲稿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不得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

 

 

                                             中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7日

附件【附件1:第六届微党课比赛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六届微党课比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