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读书班组织开展6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
2023-05-18 09: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根据《广州城建职业学党委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5月10日至15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6个专题、4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学茭和校长蒋新华以及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14D20

学习研讨现场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题作专题发言,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由党委副书记鲁岩主持。

undefined

张德宜作专题发言

会上,张德宜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为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重点阐述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三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四是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与会人员也结合我校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鲁岩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在行政楼517会议室举行,由黄学茭主持。

11D7B

学习研讨现场

会上,鲁岩围绕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统阐述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经验和启示,并结合学校宣传工作谈了五点体会:一是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推动学校的“双高”建设;二是聚民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三是育新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兴文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是展形象,着力提高传播影响力,讲好城建故事、传播好城建声音。

B76B

鲁岩作专题发言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亮点、不足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

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5月1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杨清国、校长助理吴锐分别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专题发言。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黄学茭主持会议。

D1A56

学习研讨现场

杨清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四是树立务实工作作风,锻造过硬担当能力。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求真务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打造出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C065B

杨清国主题发言

吴锐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从提高依法治校能力,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在调研中梳理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相关制度,运用系统完备、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四是强化制度意识,加强以法治校理能力。

B5DF7

吴锐作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分别就学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高职院校制度建设、以法治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上午,校长助理张江南和孔练光分别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专题发言。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黄学茭主持会议。

16395

学习研讨现场

张江南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使命担当,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强调要坚持国家战略、社会发展、民生利益的有机统一,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以高质量职业教育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FA0E

张江南作专题发言

孔练光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围绕新时代学校青年工作,分享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把握青年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二是聚焦青年发展,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找准青年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国之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EA44

孔练光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搞好理论学习,带头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较好发挥了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龚蝶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