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作主旨报告
2023-05-13 16: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主旨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学茭以“中国式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使命与担当”为题作主旨报告。校长蒋新华、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AD47

黄学茭作主旨报告

黄学茭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式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使命与担当三个部分展开。她强调,教育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必须担当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的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培根筑基育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围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高素质技能人才供给力。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格局,把握发展机遇,紧密对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快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一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带动就业持续向好;二是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评价方式,坚持引育并举、以育为主,不断完善“真心爱才、精准引才、精心育才和精细用才”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激励保障制度,激发教师活力,谋求人才工作新突破;三是要坚持科技服务社会,提高科技社会服务支撑力。以校地校企共建科研平台为抓手,以项目申报为动力,以成果奖励为激励,推动教师树立学术规范意识,努力创造更多更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11E67

会议现场

最后,黄学茭强调,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领导干部、管理干部要同心协力加快推进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把“大有可为”变为“大有作为”,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城建力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龚蝶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