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赴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
2023-05-15 18: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学茭带队前往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以下简称乐金显示)开展体验式学习,通过实地参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唐锐、组员蔡丽霞、马伟淼、王永亮、胡倩出席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1A1BA

与会人员参观现场

在LG Display公司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我校在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的座谈交流。

14844

座谈会现场

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人力部长李康旭代表公司对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和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积极培养和输送人才到公司就业表示感谢。他用中文热情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能跟我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到公司工作。

E5E4

李康旭致欢迎词

吸引和利用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改革开放是广东最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广东考察,“改革开放”每次都是考察的关键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近年来,广州加快打造“世界显示之都”,从全球引进了一批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乐金显示就是其中之一。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考察中指出,希望外国投资者抓住机遇,到中国来,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深耕中国市场,创造企业发展新辉煌。自落户广州以来,乐金显示从投建模组工厂、液晶面板生产线到2017年投资全球最大尺寸和最先进的8.5代OLED生产线,持续加大在广州的投资力度,上演了外资企业和广东的“双向奔赴”。2019年8月,乐金显示广州OLED项目建成投产,成为当时广州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之一。如今,全球近一半的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产自乐金。

据公司人才确保育成Team吴炬达主管介绍,我校是唯一一所有毕业生在乐金显示成功就业的民办高职院校。从2016级毕业生开始,我校至今已派出40余人到该公司顶岗实习,主要从事技术员岗位,目前已有11名毕业生转正在岗,有4名同学已经晋升为工程师。

1417D

领导和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合影

在座谈会上,现已是公司工程师的我校16级新能源汽车班毕业生曾南方说道:“正是因为有了母校优秀的师资团队和优良的教育环境,才使我们能够顺利地进入乐金显示工作,并逐步成长为工作中的佼佼者。在此,我要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已经是高级技术员的19级机电实验班毕业刘家元,也由衷地感叹道:“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你们的指导和鼓励,让我们在工作中受益匪浅,在职业生涯的成长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听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黄学茭对大家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工作,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技能水平。

A47C

9563

毕业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与会人员一起前往乐金显示的员工生活区参观,大家对乐金显示良好的员工待遇和配套设置保障表示赞赏,对我校毕业生能在此工作成长表示欣慰。

与会人员参观员工生活区

12CCC

合影留念

本次读书班体验式学习,进一步落实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主题教育要求,学校将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龚蝶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