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在“三谈一提”上发力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7 09:21 来源: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5日—11日,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组长唐锐、副组长曾智鹏的带队下,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等7所指导院校,开展领导班子“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全覆盖。

第一巡回指导组致力于用好谈心谈话“传家宝”,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三谈一提”上发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谈领导班子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情况、差距和打算;二谈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差距和打算;三谈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内外因和破题思路;一提个人对巡回指导组及指导工作的意见建议。

唐锐指出,谈心谈话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一谈了之,要做好“下篇文章”。对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厘清个别问题、共性问题;厘清历史遗留问题、改革发展新问题,厘清“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问题在业务、根子在政治,问题在基层、根子在机关”,旨在透过问题表象,抓住问题本质,真正解决问题。

结合院校“希望指导组给予更多指导帮助”的意见建议,唐锐强调,我们作为巡回指导组的一员,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全体组员要践行“四个做到”,努力成为主题教育的“行家里手”。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做到全面武装。二要及时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及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了然于胸。三要及时跟进指导院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摸清摸透。四要与指导院校同题共答,切实帮助学校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做到精准指导。


作者: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编辑:龚蝶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