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2023-05-18 18: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总结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黄学茭和校长蒋新华出席会议,并分别作总结讲话和主旨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E40F0

会议现场

蒋新华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校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引入,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他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强调学校要取得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十项举措: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严格规范做好内部治理,充分发挥师生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作用,推动解决主题教育中的调查整改问题清单;三是依据办学定位科学合理制定阶段性发展目标,要把学生培养由“谋业”转向“人本”,注重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五是大力加强实验实习实训平台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六是精心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使人才培养方案与社会发展及人才需求同步;七是大力加强校企合作产学融通工作,组建开放融合的产教融合体系;八是大力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能力;九是大力提升科技与社会服务能力,紧贴社会需求开展技术攻关与社会服务工作,引导教师解决企业生产实践中真实的技术难题,促进教师研究能力提升,为企业提供技术帮助与支持;十是大力加强学校的特色和品牌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ADE6E

蒋新华作主旨报告

黄学茭作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主旨报告、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体验学习等多形式相融合的方式,全校上下扎实有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标,收获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加深了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了全校上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63F71

黄学茭讲话

黄学茭用五“学”五“强化”来总结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情况:一是班子领学,强化示范引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肩负起领学、领讲、领读、领谈的学习责任,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做主旨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题领学、专题发言带动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管理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二是专家导学,强化理论深度。通过专家报告,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管理干部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三是集中研学,强化结合实际。集中学习通过谈认识、讲体会、提举措、促发展的形式进行研讨,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找准问题、坚实整改的“工作会”,激发动力、推动发展的“促进会”;四是主动自学,强化融入日常。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主动自学,从而善于从政治上、民生上、规律上、法治上思考高等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五是体验践学,强化感恩奋进。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乐金显示光电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体验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激励领导干部、管理干部自觉把党和国家的需要、广东的需要、湾区的需要作为学校的行动指南。

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此,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打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的工作深学笃行、狠抓落实;二是进一步率先垂范,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先行者”。发挥好中层领导干部、管理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进一步统筹谋划,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拿出破解学校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