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黄学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07-13 10:4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立足实际解决问题。近日,校党委书记黄学茭带领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在党建、教学、科研、教师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困难,重点围绕立德树人铸魂工程专题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调研会现场

会上,黄学茭深入了解老师们的教学情况、备课情况、培训情况以及生活情况等。与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学茭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本次调研过程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跟踪督办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用心思考研磨怎么上好思政课,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切实履行课堂主体责任。教师是课堂教学管理第一责任人,要规范课堂管理,严格纪律要求,提升课堂驾驭能力,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以“四个加强”促进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通过进一步加强示范公开课、加强科研指导、加强新教师培训、加强集体备课,不断激发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活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作者:田成兰

编辑:龚蝶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