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召开第三次联系高校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暨中期评估会
2023-07-14 11:30 来源: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7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召开第三次联系高校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暨中期评估会。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唐锐以及组员,七所指导院校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参会。唐锐主持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组结合主题教育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唐锐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要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不断拓宽理论视野。要回答好时代新课题、实践新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研究提出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的科学理念、有效对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要研究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思政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际,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学习文章和研究成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作出贡献。要走好群众路线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

会上,七所指导院校逐一就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中期自评报告,交流了主要做法、阶段性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理论学习扎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整改有效,推动发展有力。”唐锐用四句话总结各院校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工作,表示取得阶段性成效,整体达到预期目标。

唐锐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中期评估工作,是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的一次“回头看”。他对各院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落脚点放在建章立制、修订制度、优化办事流程上,放在师生群众满足感、幸福感的提升上;三要深入分析研判,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挂账销号;四要强化分类指导,区分教师和学生、处级干部和普通干部等不同类型的党员,紧盯不良倾向,警惕“高级红”“低级黑”,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宣传报道“三审三校”制度;五要确保主题教育暑假期间有序有效推进,做到工作不断线,学习不放松,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提前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点对点”向所指导院校逐一提出评估意见,与学校同题共研、同题共答、同力共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来源: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

编辑:龚蝶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