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职教百家谈”活动,对话全国劳动模范陈美香
2023-05-26 16:4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5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的“职教百家谈”访谈活动在建工机电楼A101报告厅举行,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陈美香来校演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智鹏、组员王永亮出席活动,学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辉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立求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美香在演讲

陈美香是从化区历史上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第一位外来务工人员。从1975年在贵州瓮安县出生,到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再到任职广州市建凌电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她用自己25年的人生经历向与会的师生们讲述了她从车间一线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精彩励志故事。

活动现场

陈美香的故事既是个人的成长故事,也是国家的发展缩影。大家纷纷表示,从陈美香的成长背景中,看到了祖国从筚路蓝缕一步步走进新时代的不易,也深刻领会了“技能改变命运、技能发展中国”的道理,要以陈美香这样的榜样来鞭策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作者:吴嘉峰

编辑:龚蝶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