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会
2017-11-13 16:10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为了让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提升素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珍贵历史资料,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21:00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彭聪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首先,彭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进行讲解。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人民领袖,七年间磨练了总书记的心性,让总书记有了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深邃的理论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不仅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更是当代青年学子榜样学习的生动范本。他号召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意志和坚忠不渝的信念,积极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全力已赴为学院的学生工作舔砖加瓦。

在场学生干部畅所欲言,分享其学习心得体会。团委副书记李伊康同学认为,“七年的艰辛与砥砺,造就了青年习近平,他是在这里真正懂得了老百姓,了解了社会,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该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扎根基层”;学生会自律会会长朱敏丹同学表示:“我们无法想象,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农村呆了整整七年,那年他才15岁。这个年龄恰恰与我们相仿,甚至说比我们更年轻,我们当代年轻人不仅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潜心学知识’,更要学习‘真心做实事’。”

本次学习会的开展,提升了建工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通过分享交流,互相查找不足,完善工作方式,以更好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致身团学工作。

                         彭聪书记讲解《知青岁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