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学强国,防疫情”
2020-05-28 10:45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袁燕娇  审核:李奕萍

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防控小组的指导下,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及时制定了“停课不停学”的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防控工作组,汇总疫情信息,线上学习等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积极响应和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展学生线上教育和学业辅导等工作的同时,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强国,防疫情”。

教师党支部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运用多媒体手段,建立专门的“学习强国”积分打卡群。要求每人每天都自主完成学习,每天定期在组内公布排名,通报表扬排名靠前的党员,点名批评排名靠后的党员,激发党员的学习动力。另外,就“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的关于疫情的最新知识,利用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学习交流会,同时把“学习强国”平台的相关理论知识实践到党建工作中,使“学习强国”平台的资源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紧密结合。以“学习强国”作为载体,学习获取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跟最新最准疫情防控信息,在提升党员同志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自信心。

“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是提高党员政治修养的途经,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疫情期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性,要把提高思想认识和积极行动统一起来,“学强国,防疫情”。教师党支部会继续以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为契机,积极引导党员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工作责任,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在全体党员同志中争做表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