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初心  明确使命  迸发青春正能量

——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03-26 14:19 供稿:建工学院 邹超  审核:张双

2018年3月22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15号)相关要求,我院院长贾建业同志、党总支书记张双同志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高度重视,认真备课实施,为我院240余名师生奉献了两场精彩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围绕“牢固初心,明确使命”的主题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色分为四个篇章开展。第一篇章以我国标志性建筑物为蓝本引出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重温我建筑业在建党以来的变迁与腾飞中了解我党的不断前行与壮大,让我们进一步从时代建筑物知共产党史。第二篇章以学生实际为抓手,结合目前“95后”已经成为大学校园的主体,甚至“00后”也已经光顾大学校园为大背景,我们当代青年不仅应该有崇高的理想,还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挑时代重任、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为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甘于奉献。第三篇章在紧跟时代,知时政中切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形势,通过对比告诉青年一个美丽的中国新画卷正在全面铺设。第四篇章则广大学子再次认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了解国家新政,坚信共产主义信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话语中结束本次课程。

“思政第一课”是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体现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坚定了我院为学生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与信心,开启了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篇章。

贾建业院长给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张双副院长给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